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腰椎间盘膨出患者锻炼需注意什么?

2018-01-19 09:41:19

成年人椎体间距少于8mm椎间盘的纤维环向周围均一膨出,超出椎体边缘称为椎间盘膨出。腰椎间盘膨出是骨科常见的一种困扰很多人的慢性疾病,因为受伤导致的腰椎间盘轻微膨出患者一般采取保守性治疗,进行简单的自我锻炼和自我治疗,有利于康复,那么这些患者在日常锻炼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第一,腰椎间盘膨出和长期不良的姿势有关,所以轻微腰椎间盘膨出患者日常行走坐立中一定要注意改变不良姿势,避免向椎间盘突出发展。日常锻炼中建议穿平底鞋,不要穿任何带跟的鞋,避免身体重心前移。

第二,腰椎间盘膨出患者日常的锻炼时间长短和运动项目的选择一定要量力而行,个性化定制,不可以强求。过度的锻炼可能加重腰部损伤,反而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第三,腰椎间盘膨出患者外出长时间坐车或行走时,最好佩戴腰围,加强腰部的保护,起到支撑保护的作用,能够避免腰肌劳损的同时还可以保护椎间盘。

第四,日常锻炼过程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保持某种姿势,以免腰背肌出现疲劳而加重腰腿疼痛的症状。

第五,腰椎间盘膨出患者户外锻炼期间,注意保暖、防寒、防潮。在外出期间尤其是秋冬两季,应随天气的变化增加衣服,尤其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

第六,如果是室内锻炼的患者,可以考虑选择仰卧抬骨盆、抱膝触胸、侧卧位抬腿、爬行与膝触肘、直腿抬高等,根据个人情况注意锻炼的力度和次数,同时注意要睡硬板床,避免床垫过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