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尊严面前人人平等

2018-01-19 10:01:19

尊严,是珍贵的东西。每一个人都有尊严,即使是生活在最低层的人。可是,前段时间,我却看到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环卫工人正满头大汗地扫着街面的垃圾,样子很是辛苦。这时,对面走来一个中年男子,手拿一根冰棍,一边吃着一边打电话。我看着嘴馋,便也去街边的超市买了一个。

拿着冰棍,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慢悠悠地走出超市。谁知一出门就看见那个环卫工人和吃冰棍的男子在吵架。出于好奇,我轻轻走到离他们三米远的地方,仔细听起来。

“你为什么要随手乱丢垃圾?”环卫工人愤怒地问。

“因为没有垃圾桶!”男子狡辩道。

“你没看见那里,不到你三米远的地方就有垃圾桶吗?”环卫工人无奈地指了指前方。

接下来,男子说的话让我十分震怒。他说:“垃圾桶这么脏,只有像你这样下贱的人才会去收拾它!”

一个人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这太伤人心了!我看了看环卫工人,他的脸上交织着愤怒和无奈,“人人都是有尊严的,”环卫工人说道,“你也是有尊严的人,当别人侮辱你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男子一愣,也许是为了面子,他用鄙视的眼神看了环卫工人一眼,扬长而去。

大家都为环卫工人抱不平,有的人同情地对环卫工人说:“大爷,别跟他一般见识。”有的人愤怒地说:“太不讲礼了,哪有这样的人,说这样难听的话!”……

我想说,在这个世界上,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人都是平等的。就象李章科所说:“做有尊严的人,也要给别人尊严。”尊严,必不可少!学会尊重别人,这样,才能让别人尊重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