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再见了,童年

2018-01-19 10:06:20

凝望着美丽如故的岁月,惆怅着成长携带的烦恼,企盼着流星所带来的祝福,遐想着未来人生的美妙。回首过往的六千多个日日夜夜,猛然发觉,童年已离我渐渐远去,再也无处寻觅……

从前的嬉戏,欢笑,天真,幼稚不觉间已成了记忆中珍贵的扉页。

总在无意之间想起童年的那些人儿、事儿,还有那条小溪,那个园子,有花、有草、有树、简单而明朗,静静地温暖着我整个童年。

那是一片宁静的乡土,也是我的故乡,埋藏了我童年所有的笑与泪。那时候,我们还是一群流着鼻涕,光着脚丫的孩童。最喜欢在奶奶的园子里玩游戏,什么老鹰抓小鸡啊,一二三啊,这些熟悉而遥远的名儿,每次念来都带着淡淡的眷恋。然后是在有星星的夜晚,听奶奶讲述神仙的故事,那七颗晶莹明亮的璀璨,就是七仙女媚人而美丽的眼,那一轮明月上,有一个叫吴刚的人砍着一棵永远不断的树……那时的天很蓝,星很亮,梦幻得像是置身天际,满满地都是惬意。

雨后的晴天,我们可以去小溪趟水抓鱼,到底抓到什么都忘了,只记得一种带着红色条纹的笨鱼,每次都能抓到好多。春天,我们就去田里找小洞捉泥鳅,然后浑身泥巴地不敢回家;秋天我们在一片金黄的谷堆里抓蚱蜢,浓浓都是阳光味道,伴着纯真的笑声传出好远,好远……

奶奶的园子是我呆的最多的地方,当阳光懒懒地洒在园子的时候,我去抱着半人大的水壶去浇花。奶奶喜欢养花,园子的花很多,在一串红、月季……还有一颗柿子树。对那柿子树的花,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印象。爷爷偶尔会从山上带一些花来,那些灿烂的不知名的花儿,总在午后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朴素而美丽。当回忆迷醉在花香中,我总不觉想起歌手朴树低哑的嗓音与平淡的旋律“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的很多角落静静为我开着……”这种朦胧而美妙的感觉,就像一串红花蕾的那滴蜜汁,甜美而短暂,回味无穷。

童年的时光,如轻烟般被微风吹散,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流光里,童年的小船静静远航。俯首重拾往事,才发现童年日子的许多快乐与温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