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决赛正式打响 收官之战一触即发

2018-01-22 10:17:42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的综艺节目《我是演说家》总决赛上半场即将在本周六21:10正式打响!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鲁豫战队的熊浩、储殷与来自黄子佼战队的王磊、游斯彬、刘慧凝、鲍元集成功晋级,他们将在本期节目里展开终极对决,并决出最后三强席位。本期节目中,数学达人游斯彬用数学家的故事告诫大家人生需要潜心磨砺;历史老师王磊盘点了生活中的不良现象,质问“为何温暖而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少?”;复旦大学教师熊浩以故乡云南为弦,奏响了一曲走进自然的和谐乐章;留澳辩手鲍元集引经据典地讲述了“与时俱进”的炒作之道。

数学家安德鲁用十多年的时间,终于证明了困扰数学界百年难题的费马猜想。游斯彬用他的故事告诫大家,当你选择追逐资本的风口时,你就变成了人生的投机者。只有像安德鲁那样,十年磨一剑,潜心研究,才是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导师鲁豫回顾了他初赛以来的表现,称赞他:“你前几场是以一个‘逃兵’的身份来赞美数学,但今天你能清楚地剖析自己,非常有勇气。”

复旦大学教师熊浩讲起自己的故乡云南。故乡云南最有名的舞者杨丽萍,能于万物之细腻处看到别样的风光,她的《雀之灵》让亿万观众感受到艺术在指尖充分绽放的美,成为了中国美学中不可遗忘的永恒画面。从杨丽萍的故事中,熊浩悟出了何种人与自然相处的关系? 文化学者郦波点评道:“他把自己对故乡的热爱,用一种情绪饱满、充满感性张扬地表现出来,非常棒。”

历史老师王磊盘点了生活中的不良现象,比如公共场合随意抽烟、微博恶意评论、束缚女性的女德班……王磊质问“为何温暖而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少?”在他眼中,文有道,字有神,语有力,言有灵。语言是改变历史的胜负手,再微弱的声音也有力量。他会用何种方式讲述历史洗涤过的真理?在他演讲结束后,黄子佼称赞他“亦庄亦谐,同时又以史明志、以古讽今,有大的力量。”

留澳辩士鲍元集从古时候赵匡胤为揭掉“谋朝篡位”的标签,给自己安排的离奇身世说起,讲到当前社会中的各种炒作现象。从商业炒作到娱乐炒作甚至到工业化炒作,已经渗透到社会中的方方面面。鲍元集认为,清理恶意炒作,人人有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