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B超大排畸到底能检查什么?没想到做检查需将宝宝叫醒

2018-01-23 15:15:14

生儿育女乃是人生的大事。一旦怀了孕,为了生下健康的宝宝,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做多项胎儿检查。其中有一项至关重要的检查就是B超大排畸。B超大排畸顾名思义,就是排查胎儿是否明显畸形的检查。但是除此之外,大部分准妈妈并不知道B超大排畸究竟检查什么?因此,今天就来为各位准妈妈揭开B超大排畸的神秘面纱。

B超大排畸到底能检查什么?

B超大排畸是通过彩超了解胎儿的各项组织器官发育情况,主要是排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病、兔唇、多趾、脊柱裂、无脑儿等比较严重的畸形。

一般B超大排畸是在孕20~24周内进行检查,因为在这个时间段,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比较大,图像显影也比较清楚。如果检查早于这个时间,胎儿的结构发育不完全,此时很难看清胎儿的具体情况;如果看不清;如果检查晚于这个时间,胎儿已经长大了,有些结构发育就错过了最佳观察期。

大排畸该选择哪种B超检查?

准妈妈可能常听到二维彩超、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等B超检查,但对于该如何选择却是一脸茫然。其实这几种检查的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有什么问题这些检查都能同时查出来。

一般来说,四维彩超可以看到胎儿的立体图像,但这是绝大多数私立医院的检查方式,公立医院通常采用的是二维或三维彩超检查。至于到底该选择哪种检查方式,主要看准爸妈们的选择。

做B超的时候要把胎宝宝叫醒

一般在做B超大排畸时,需要将胎儿叫醒。因为,B超大排畸是对胎儿的头部、脸部、躯干、骨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所以当胎儿处于活动状态时做检查最好,这样的检查结果才能更准确。

那么该如何将胎儿唤醒呢?其实只需要孕妈动一动,轻轻拍一下肚子,宝宝就会被叫醒。如果胎儿一直在睡觉,那么孕妈也可以尝试着吃一些食物来唤醒胎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