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00多名大学生落叶上作画 义卖爱心款捐赠福利院

2018-01-25 10:51:12

在落叶上,或画山水,或描绘蝴蝶(如图)。昨天,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蔡明广和部分学生,带着义卖的1400多幅树叶画爱心款,送到江夏区一家福利院。

去年12月底,蔡老师看到校园内很多树叶落地,就和学生商量,能否在树叶上作画?一呼百应,学生们纷纷响应,大家还建议将树叶画义卖,捐给福利院。于是,蔡明广老师策划了这场“落叶缤纷,笔尖传情”活动。

汪润是该校艺术学院17级动画2班学生,在学校捡拾到一些梧桐树叶。考虑到山水是中国传统作画选取景物,他用水粉颜料在自己精心选择的树叶上作画。两个多小时后,三片树叶上的山水画完成。次日,汪润来查看晾干的树叶画,完了,水粉脱落!“其他同学采用水粉画的,也全部脱落。”汪润并没有泄气,当即再去寻找树叶,采用丙烯颜料作画。这次,颜料没有脱落。

艺术学院17级环境设计班学生于超,看到同学多在校园内捡拾梧桐树叶作画,想另辟蹊径。于是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的黄龙山上找来银杏叶。银杏叶状若蝴蝶,不到一个小时于超就创作出两幅蝴蝶画。“我们看到于超有一定基础,就建议她在树叶上画上梵高的名作!”

不到一周,400多名学生创作出1400多幅树叶画。仅一个上午,这些树叶画全部义卖完,共收得义卖款2572.35元。昨天,蔡老师和部分学生,将义卖款送到江夏区一家福利院。学生汪润说:“废物利用,又创造了价值,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 (图片由通讯员李升锐提供)(本报讯 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