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等待的微风

2018-01-25 11:10:43

爱是什么?是精心准备的饭菜;是用心良苦的教诲;是成长中的关爱,爱,无处不在……

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夜,知了在树上“热啊!热啊!”地叫个不停,小狗伸着舌头到处跑,花儿们也热得打起焉,而我,躺在床上,翻来翻去地打起了圈儿,横着睡——热,竖着睡——热,终于,小宇宙爆发“热死啦!”几秒钟后,妈妈小跑过来问我:“宝贝儿,怎么啦?”我坐起来,说:“好热呀!空调真不给力,关键时刻不中用!”妈妈叹了一口气,说:“没办法,这几天爸爸不在家,要是在的话,我们就可以轻松地躺在床上吹空调啦!”“电风扇呢?”“你忘啦?被爷爷奶奶拿到乡下去了。”我感叹到:“明月别枝惊鹊,没有清风可惜。”妈妈说:“别说七说八的,要不,我给你扇扇?”“好吧,别无可选了。”妈妈坐下来,拿起扇子,帮我扇了起来。我闭上眼睛,总感觉微风在我脸上拂过,好似清风吹起,热意被清风姐姐赶走了,我的汗水渐渐退了,没了,慢慢地,我的睡意加重,我看了一下妈妈,汗珠儿调皮地在妈妈脸上跳着舞,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热吗?”妈妈笑笑,说:“不热不热,心静自然凉,对了,你怎么还没睡?”我吐了吐舌头,挠挠头,闭上眼睛,心中纳喊:“妈妈,您骗人,我刚刚明明看到汗水在您的脸上打转!”想着想着,我的睡意又加重了许多,我梦见,清风仍在脸上吹拂,我闻到一阵芳香,睁开眼,和小朋友们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天,已经亮了,妈妈脑袋正软绵绵地扣在了被子上,汗水仍旧在脸上打着转,我悄悄下了床,为妈妈洗了一把脸,轻轻对她说:“妈妈,您辛苦了,多睡一会儿吧!我——爱——你——!”

睡梦间,您可看到我的双眼?我感恩您送给我的那阵清风,是它伴我熟睡,那么,就让我,也来送您一阵徐徐微风吧,我抄起蓝色的清风扇,对着妈妈的脸,轻轻地扇了起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