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润泽:建议出台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促进条例

2018-01-26 09:46:48

昨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安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胡润泽建议支持大西安建设,出台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促进条例;实行“一市一策”“一县一策”发展县域经济。

“今天的西安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令人振奋,今后五年也将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关于支持大西安的建设,去年1月省委决定将西咸新区交由西安代管,去年10月省委、省政府又出台了富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西安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年1月1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决定搭建以西安为中心的国家级城市,为西安建设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深入推进‘大西安’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他建议支持大西安建设应出台大西安国际化进程促进条例,为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做准备。

“关于县域经济发展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之一,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优化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三农’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他说,做大特色产业规模,这是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建议针对合作区域出台一些支持性政策,特别是差异化政策,实行“一市一策”、“一县一策”,重点在壮大规模、提高质量、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县域经济的难点在结构,重点在结构,出路在结构,破不了结构的难题,县域经济发展就很难突破,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尤其是在土地流转、规模发展等方面,要有一些倾斜性政策,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三秦都市报记者张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