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丝温暖心中来

2018-01-26 11:15:45

深夜,月光笼罩着大地,也悄悄地溜进我的书房。一切都静悄悄的,只有我“沙沙沙”写作业的声音。

秒针转动着,时间也一秒一秒地流逝。当时针指向“9”的那一时刻,我的作业才只剩下了背书。我疲惫地在书包中找那本语文书。一遍,没有;再一遍,还没有……我有些着急,此刻语文书找不到对我来说,仿佛是厄运。我有些不知所措,要不要打电话给老师呢?我不禁犹豫了:今天放学时,仍看见语文老师在改作文。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只见她眉头紧锁,奋笔疾书着,突然嘴角微微上扬,开心一笑,将那本子轻轻一合。看着看着,心中不禁感动了。老师在学校那么辛苦操劳,可现在已经九点,她休息了,怎么办?最终我还是拨打了那串熟悉的号码。

“喂,”我小心中带着试探。

“喂,季赛一啊,你有什么事?”慈爱的声音此刻响在耳畔,却又带着些许疲惫。

“我,我语文书找不到了,能……”

“哦,没关系的。实在找不到,我那儿还有一本,明天带给你吧!早点休息啊!”老师亲切地说。

想着老师慈爱的面容,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不管夜再深,天再冷,心中却一片暖和。

第二天,老师向我招招手,微笑着把书递给我,轻轻说道:“认真背,你能行!”我强忍住泪水。老师,也许对您来说,这是小事一件,微不足道,但对我这样一个胆怯又内向的孩子来说,您的温和是我的福音。轻轻抚摸着语文书,低低地背诵着课文,我不觉乏味,反而觉得是那么亲切、那么喜悦。崭新的语文书,虽然没有字迹,却有您的温度。课文能倒背如流,但那本书依旧藏在书包内,那份爱也被我小心翼翼地珍藏在心底。

温暖在心中流淌。老师的爱仿佛指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使我终身难忘。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月夜,有月光,有真情,有温暖的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