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8-01-28 09:15:29

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普遍认为,全省法院和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8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委员们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公正司法展开讨论。牛晓涛委员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对今年的工作任务部署明确,措施具体。5年来,全省法院受理案件的数字变化,说明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省司法改革推进的速度明显加快,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大大提升。

朱崇和委员认为,过去的一年,两院认真履行司法职责,着力推进平安陕西建设。新的一年,两院还应在“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方面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徐永胜、刘胜利委员建议,要立足基层办案实际,加大基层司法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

樊存弟、赵黎明委员表示,司法工作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司法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他们建议,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法官、检察官的退出、考核等机制,构建科学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