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期末考

2018-01-29 15:48:25

先说期末考,语文出乎意料,数学不负众望,都考得比较满意,至于其他科……有些波动不大,有些有点退步。

语文数学前几次考试一直是步步高升,而且语文上次的排名挺前面的,觉得这次能保持就很厉害了,没想到又进了,数学也进步了超多。原来一直是副科好,主科一般,这次看到主科上来了,那是一个激动啊。

考试时,语文,综合性学习花太多时间了,阅读作文都在赶速度,但是解答的情况比平时作业好多了,说明和记叙文分别被扣了一分,所以嘛,有时别因为作业情况不好就很悲观,(我发现我考试的时候阅读都会答得很好,平时就错的一塌糊涂)数学采用保基础战略,政治没写完,还得了九十几……物理尽是被些审题啊计算啊的小细节打败了。

下半学期有点手忙脚乱。掐指一算,上半学期占了两个半月,下半学期一个半月,于是还没从期中考晃过神来,就进入期末了。下半学期情况一直很不好,期末考前各种崩溃,一方面来自期中考的压力,一方面是平时的考试、作业反应都不是很好。

数学基础各种错,难题在考试前几个星期完全处于看到题毫无思路的那种,以前从未出现,瞬间就“方”了,不过到到考试前几天就恢复正常了。数学最后一次单元考,后面全不会写(反思了半天,感觉是因为我都是上完课就直接写作业,用的是短时记忆,再加上课程赶,没时间巩固,于是我就误以为我都会了,且我考试时可能有点脑抽,应用题方程列对了,解错了,然后误以为不会,于是两题应用题都空着没写);

语文呢,期末的阅读训练,我写的和答案从来都不在同一平面,这学期作文也不是很好,

英语花的时间比较少,已经hold不住了,物理也是一次不如一次,都是些小细节惹的祸。

这次考试,完全是不报希望,感觉好多东西都不会,落下了一大截,只是跟自己说,不管感觉现在的自己有多糟,都要坚持到考前的最后一刻,认真、心平气和对待每一份作业,每天的复习时间,不要因为想到不好的后果就自暴自弃,就浮躁。重在过程。从元旦开始,到期末考的两个星期,每天都是十一二点睡,虽然中间也有两三次,实在不想学,就出去爬爬山,看一两集琅琊榜,总算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其实不在于考的多好,只是以前一直会因为看到自己错的乱七八糟的作业,想到自己有很多地方还不会,而时间又所剩无几,着急和烦躁一拥而上,那一瞬间,热泪夺眶,心也随之消沉,没控制好情绪,就又耗了一个周末。所以,一定要把这种心态改掉。复习时的状态,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滴。最后的成绩也没想象的那么糟

唠叨了一堆期末考,应该说点正事了……

初二上学期结束了,初中生活过半了。

快十点了,不多写了。

总而言之,这学期有点懒,尽靠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写了,连订正作业都是看心情,到考试前才开始认真。下学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

先这样吧,see you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