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备孕期间可以吃阿胶吗?

2018-01-30 10:10:03

什么是阿胶

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佳者带琥珀色,透明,无臭味。亦称驴皮胶。

阿胶有什么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阿胶甘,补肝、肾经,能够补血、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尤其是女性的一些病症,如月经不调、经血不断、妊娠下血等等,阿胶都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阿胶还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很多女性过早地出现月经不调、痛经、肌肤喑淡无光、脸上长色斑等衰老迹象,这就是女性气血不足造成的,阿胶能从根本上解决气血不足的问题,同时改善血红细胞的新陈代谢,加强真皮细胞的保水功能,实现女人自内而外的美丽。

阿胶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

备孕期间能吃阿胶吗?

现代研究还证明阿胶有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作用。适合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患感冒等体质下降者。准备怀孕的时候每天吃点阿胶,可以减少怀孕期间贫血、患感冒等等的风险。

阿胶具有调经保胎、增强体质、健脑益智等功效,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适当吃一点,具有补血安胎的效果。从孕妇贫血这方面来看,应该说孕妇吃阿胶是可以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时间问题。因为阿胶活血,所以如果是怀孕早期,阿胶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所以孕妇吃阿胶时一定要慎重。小编建议孕妈们在吃阿胶之前先咨询医生,避免禁忌。

滥用阿胶也会出现副作用,如引起消化不良、火气亢盛的症状。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须忌口,如生冷食物、萝卜、浓茶等。

所以备孕期间是可以吃阿胶的,不仅可以调理月经不调等疾病,还可以提高抵抗力。在备孕期间吃适量阿胶还能收到良好的补益气血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