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如何保存生菜最好?

2018-01-30 10:17:06

在日常生活中,生菜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生菜。那么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一般情况下,生菜放久了能不能吃要看具体情况。

生菜放久了发焉是可以吃的。因为生菜放的时间长了,水分会慢慢减少,生菜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焉,但它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外观不太好看了,口感也没那么好了。

生菜放久了发黄也是可以吃的。生菜放久了发黄只是它生理衰老的体现,同时降低了它的食用价值,并不影响它的食用,吃的时候只需要摘除发黄的部位就可以了。

但生菜放久了发霉不能吃。生菜放久了发霉是因为霉菌,霉菌不断的生长和繁殖,同时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这种物质是真菌毒素,人体吃了发霉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等症状。

如何保存生菜

生菜保鲜可以将生菜心摘除,然后将其中水分用纸巾吸干或者放入镂空干净菜筐中把多余的水沥干,然后轻收拢散开的叶片,用宽纸条、胶带将其束缚起来,放入保鲜袋中存放,如果室外温度比较低,可以直接存放在阴凉处三天左右,如果室外温度较高可以把处理好的生菜放入冰箱冷鲜室中,不挨着冰箱内壁处放置以免叶子被冻伤。

如何挑选生菜

挑选生菜,先看菜叶的颜色是否青绿,然后看茎部。茎部呈干净白色的比较新鲜,越新鲜的生菜叶子越脆,叶面有诱人的光泽,在叶面有断口或褶皱的地方。不新鲜的生菜会因为空气氧化的作用而变得好像生了锈斑一样,而新鲜的生菜则不会有。

有些地方把生菜称作“玻璃生菜”,虽然看上去没有真的玻璃那般夸张的透亮,但却也说明了其质感。越好的生菜叶子越脆,这个用手掐一下叶子就能感觉得到,而且叶片不是非常厚,叶面有诱人的光泽度,如果在叶子的正面滴上一滴水,水滴是不会化开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