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款鱼肉嫩得让人尖叫 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2018-01-30 10:59:48

黄腊丁也被称作嘎牙、黄鸭叫,其价格便宜、肉质细嫩,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江鲜品种之一。如何烹调才能使其肉质“嫩得让人尖叫”?与腊肉、红薯干一同蒸制,三重口感与香味在舌尖爆裂、融合,这种奇妙的体验如何创造?

红薯干本是一种零食,我们用其搭配腊肉、黄辣丁,拌入红剁椒,制作蒸菜,一重鲜美一重腊香,底部还有红薯干的甘甜,口味别致,独具创意。

原料:

红薯干200克,黄辣丁6条,熟腊肉100克。

制作流程:

第一步,蒸熟的腊肉切成薄片。

第二步,黄辣丁宰杀治净,剁掉鱼鳍以及硬刺,加入适量葱、姜、料酒、胡椒粉、盐腌制入味,然后拌入红剁椒酱100克,码到大碗底部中央,边上排放腊肉片,上面铺红薯干,放入蒸箱旺火蒸15分钟。

第三步,取出蒸好的黄辣丁,沥出原汤,将菜品扣入盘中;原汤入锅收浓,浇在菜上,撒少许香葱花,淋明油即可上桌。

制作要点:

黄辣丁腌入味之后无需焯水,直接拌上剁椒码碗即可,若飞水则肉质会变硬。黄辣丁去腥也很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