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悟人间情

2018-01-31 14:22:11

有情方能识真理,波涛虽涌亦自得——题记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丰富多样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万物皆有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又是复杂的,当陷入其中时不知身在何处?也不知该如何对待?人之情,就像天之蓝、海之广、波之涌,真让人无法捉摸、无法表达。

那无情的人又会是怎样的呢?恐怕会像树木没有了叶子,鸟儿失去了羽毛,魚儿失去了双鳍。万物都会了无生机,黯然失色。

假如,当你的朋友遇到困难时需要帮助时,你却泰然自若,不屑一顾,认为那只是他的事,与我无关;在你遇到困难时,他们难道不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吗?古人都知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无情将会付出代价,无情将会带来悔恨。

有情的人又会是怎样的呢?就像碧绿的叶子挂满了枝头;鸟儿在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翔,鱼儿在水中快乐地跳跃。万物都会生机盎然,生机勃勃。

设想,当你知道某地发生了灾害时,献出你的爱心后,你的脑海中浮现出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就像冬天里的一缕阳光,那么温暖、明亮,你会从中感到快乐和充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因为你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了你的温情。自然,在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对你伸出援手,因为人对我好,我对人好,这就是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道理。这就是有情的结果,有情的愉悦。

是谁说“无情方能识真理,波涛虽涌亦自得。”在我看来,把无字改为有字,才是一种完美的结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