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孕妇吃火锅怎么选食材?

2018-02-01 10:41:50

冬天是吃火锅的好时节,寒冷的冬季吃上热腾腾的火锅可谓是一大享受。那么处于孕期的准妈妈们能不能吃火锅呢?孕妇其实是可以吃火锅的,但是由于处在特殊时期,准妈妈们在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食材的种类与营养搭配,这样才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孕妇吃火锅如何选食材?

1.孕妇吃火锅不要选太辣的食材

太辣、太麻的食材,都不适合准妈妈的身体,容易诱发口腔和肠胃炎症,在选材上还是要注重清淡得好。

2.孕妇吃火锅不要选动物内脏

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多少带有一些人工添加剂,而且其本身具有一些病原微生物,在火锅中涮食很难保证准妈妈的健康。

3.孕妇吃火锅少吃调料和汤底

汤底通常都比较咸,准妈妈不宜多吃,特别是血压较高,或是肾脏功能不佳的女性更是要少吃为妙,而调料会刺激肠胃,胃不好的准妈妈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4.孕妇吃火锅不要吃半熟品

任何一种食材,都要放入火锅中煮熟后再食用,不能因为其本身是半熟品而直接食用,否则会顺带摄入了病菌和寄生虫。

5.孕妇吃火锅要合理搭配饮料

就餐前,可以先喝一点果汁,滋润肠胃,有助于消化,也能帮助身体吸收,但是对于血糖较高的准妈妈来说,依然要慎重饮用。此外,蔬菜汁,酸奶,椰汁,也是不错的饮食选择,至于碳酸饮料,虽然能够帮助肠胃消化,但仍建议各位准妈妈少量饮用为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