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参观消防队

2018-02-01 14:26:07

今天我们班级组织参观消防队。消防员叔叔逐一给我们讲解了,每辆消防车的来历和功能。有专门载水的水罐消防车,车上设有大容量的贮水罐及水枪、水炮等。可将水和消防人员输送到火场独立进行扑救火灾,也可以从水源吸水直接进行扑救,或在缺水源的时候,向其他消防车和灭火装备供水;有载泡沫灭火的泡沫消防消防车,它特别适用于扑救石油等油类火灾;有救人用的云梯车,车上有伸缩式云梯,可供消防人员登高进行灭火和营救被困人员。还有其他具备多种综合功能的消防车。虽然各种消防车的功能不相同,但我发现所有消防车的颜色都是红色的。

消防员叔叔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平时休息和训练的地方。他们的宿舍都打扫得很干净,每床被子都叠成豆腐块,有棱有角。物品都摆得整整齐齐的。想想我平时在家,玩具、东西总乱放,真不应该。我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养成好习惯。

这次参观消防队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消防知识,也了解了消防队叔叔的工作。我很高兴参加了这次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