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大

2018-02-02 11:19:17

对于小草来说长大就是从嫩绿的树苗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对于雏鹰来说,长大就是从羽翼未丰到展翅翱翔;对于花儿来说,长大就是从一粒希望的种子到一片芬芳。

而对于我来说,长大,却是从对人生的迷茫,到对生命的肃然起敬。

一三年的冬天,我在上海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那些天的我,每天都只能躺在病床上,内心充满了压抑和迷茫。我不能抬头,不能吃东西,甚至看不到外面的天空。每天见到的也只有爸爸妈妈、医院的工作人员和病床上方白色的天花板。我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人偏偏是我去经受这些痛苦。每个漫长的夜晚,都能听到病房中其他病人的呻吟声,或家人的叹息声。妈妈每天都在安慰我,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反反复复。我每天还是在心里抱怨命运的不公。

直到有一天,妈妈突然一脸忧郁的对我说,隔壁房间的一个小男孩刚从手术室里推出来,医生说他的病已经没有必要做手术了。不是因为太轻,而是已经重到医生都放弃了。他才六七岁啊,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他不该这么早就步入生命的尽头啊。既然生命是这样的脆弱,那我们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早就注定不断失去和死亡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从隔壁病房中不断传来稚嫩的童声和天真的笑声。我叹息着,望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突然外面响起一阵吵闹声。妈妈连忙出去看了下,原来是小男孩出现了危险在抢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想象着医生护士们七手八脚给小男孩插上乱七八糟的管子的情景,居然比我自己做手术前还要紧张。终于,好消息传来小男孩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我长吁一口气,心想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小男孩可能再也笑不出来了吧。

过了两三天,隔壁房又传来朗朗的笑声。刚看望过小男孩的妈妈说,小男孩在安慰他的父母呢。我的心好像被什么震了一下。我觉得他才是大人,我才是那个幼稚的小孩。我沉默了……

后来我出院了,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也许他早已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他真的看到了奇迹。可不管怎样,他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那种力量让我对生命肃然起敬。

阳光从窗外照进来,一片昏黄中,我好像又听到了那干净纯真的笑声。我真的很想告诉他:谢谢你,让我知道该怎样长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