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多数癌症早期治愈率达90%

2018-02-05 10:20:18

据重庆市卫计委公布的2017年重庆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病案首页大数据显示,重庆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

数据显示,重庆肿瘤发病率为289.6/10万。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其次为肝和胆内胆管恶性肿瘤、食管恶性肿瘤、乳房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宫颈恶性肿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等。

根据2013~2015年的数据,乳房恶性肿瘤还是重庆女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的癌症,而现在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在大多数人眼中,患上癌症就等同于死亡。因为很多人在发现癌症时已是晚期,生存率低。

“事实上,如果能在癌变之前或者早期发现癌症,多数癌症的早期治愈率可达90%以上。”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汪波介绍,市民一定要树立早诊早治的观念,定期体检,尤其是高危人群要引起重视。(记者 杨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