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场速度与脑力的考验

2018-02-05 11:24:33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昨天下午,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信心十足的加油声。这是怎么回事儿?告诉你吧,我们五年段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猜字谜比赛。

比赛即将拉开序幕,同学们拿出纸和笔,一个个摩拳擦掌,正准备着迎接这场脑力的战斗。每班派六名“战将”出马,我就是其中一个。

第一轮是个人必答题。一班和二班一上来就旗开得胜,而我们班则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书),屡屡战败。怎么办?怎么办?再这样下去我们就必输无疑了!终于轮到万众期待的佳慧同学了,她可是我们班的领头羊啊!她果然不负众望,为我们班争夺了10分。接下来就轮到我了,我的题目是:人都到了。我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但脑袋现在突然好像短了路,怎么想都毫无头绪。只剩下十秒钟了,看着周围焦急的同学都在遗憾地叹息着,我越来越焦急,手心满是紧张的汗水,急得想跺脚……这时,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加油!”顿时,我鼓足士气,在草稿纸上拼凑着字。人应该是单人旁,加上到,嗯。“倒下的倒!”我脱口而出。“恭喜你,答对了!”主持人宣布。“太好了!”全班同学欢呼起来。

第二轮和第三轮我们班虽然没有赶超遥遥领先的二班,但是我们却慢慢追上了一班。

直到第四轮,群众抢答题,我们班才乘胜追击。这时,主持人出了一道题:心如刀刺。“请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道红色的闪电脱颖而出——她就是罗璇!只见她迅速举起手,目光炯炯有神,透露出一种志在必得的神情。老师叫她回答时,她信心满满地站起来,胸有成竹地答道:“答案是必!”加五分!虽然答对了题目,但她却没有像其它同学那样欢呼雀跃,而是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她那副一丝不苟的神情,似乎在说:“我这是在为班级的荣誉奋战,不能分心!”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我们班终于反超了一班,获得第二名!

猜字谜这种活动靠的不仅是速度与大脑的配合,最重要的是团结一心。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团结就是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