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奔跑

2018-02-06 14:30:34

我经历了一场跳高场上的失败,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我知道,接下来的400米我将迎战高手蒋浩航,毕竟他是田径队训练的,几乎也是没什么希望了。我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才报上名,却没能为班级争光。

休息闲余,我为50米和跳远的同学喝彩,一下夺下4金2银,我兴奋不已。50米跑完了,休息一会儿后便是400米。我先平静了一下,准备拼搏!可是就在这节骨眼儿,我突然被王贤皓从后面猛击一下,只感觉一个重物狠狠砸向我,我一下飞出去,摔在地上。潜意识我用手支撑住身子,还好,只是皮外伤。我摔在地上,第一句就是冲王贤皓骂出一句,本来想冷静的我根本冷静不下来,要去消毒时,400米开始检入了。我带着负伤的腿去检入,狠狠瞪了王贤皓一眼。这下糟了,强劲的对手和严重的伤势,岂不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发令枪声震耳欲聋,突破云霄,我一下飞奔出去,加油声也随之起。我心中打着小算盘:长跑练的是耐力,前面先慢慢来,积蓄体力后面冲刺,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每个人呢也都有性格,我就是一个急性子的人。看着对手已经遥遥领先,急性子的我就再也忍不住,还是一阵狂跑追上对手,但我这么做就和我的打算相对论了。没办法,就使劲跑,管他什么对策呢!300米跑完,我的肌肉一阵抽动,伤口的血液开始慢慢向下滑,寒风一吹,痛得刺骨,加上我的腿力量早已殆尽,我进入了慢跑状态。“最后50米的冲刺!”啦啦队喊道。我昂起头,咬着牙,也不管姿势好不好看,拼了!可是最后的50米太短,在也没能反超,我和田径高手相差了3-4秒,屈居第二。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第四,还是没有进入前三,胜利在一次与我失之交臂。当然,我能和每天训练两小时左右的田径队队员跑得只相距3-4秒,也就是说,我只需要多一两周的锻炼,也许就能超越这既近又远的高度。这次比赛虽然还是没能拿到奖牌,但是也是对我一种肯定,我三年级时拿过铜牌,可是4、5年级就没有了。我在心中默默地想,明年最后一次的运动会,我一定要有所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