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百吃不胖别得意!4种瘦子是血虚

2018-02-07 10:27:04

百吃不胖,顾名思义,就是怎么吃都不会长胖。这些人是多数女生艳羡的存在。不过,中医师提醒,“吃不胖体质”未必是好事,也许意味着血虚!

胖人气虚,瘦子血虚

在中医看来,人之所以会胖,就是因为阳气虚,气虚的人体内一般有痰有湿,痰湿阻碍,气则得不到充分的运动,吃饭之后,体内没被气化的物质会转变成脂肪堆积起来,长期以往就形成肥胖。

而瘦子之所以瘦,多半是血虚导致的。血虚的人一般火旺,会把体内该气化的、不该气化的气统统都化掉了,把本该转为滋养机体的营养成分给排泄掉,导致整体的新陈代谢表现成一种病理性的亢奋状态,使人怎么吃都不胖,进而进入消瘦状态。

因此,我们也不用羡慕吃不胖的人。最健康的状态,是身体气血平衡,吸收该吸收的,排泄掉该排泄的,精神饱满气色好。

4种瘦子是血虚

吃不胖的原因1.高代谢型瘦子

高代谢型瘦子一般脂肪很少,而且身体健康,爱吃东西且不容易长胖。由于经历旺盛,代谢速度快,所以体内脂肪含量较低。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则不必刻意增肥,而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

吃不胖的原因2.纤弱型瘦子

这类人一般从小就属于骨架细小的人,他们身体通常没啥问题,就是身体免疫力稍弱,身体素质较差。如果这类人平时不注意锻炼,到了中年则容易引起脂肪堆积,最终演变成青蛙体型(肚子大、四肢细)。所以,这种瘦子平时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吃不胖的原因3.吸收不佳型瘦子

营养不良的人,或者是吸收功能不健全的人,脸色一般缺少光泽,而且身体干瘦。由于肠胃吸收能力较差,所以他们经常得胃病,最终导致营养得不到吸收,变成瘦子。对于此类人,应该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甜食、肥肉等,多吃容易消化的蔬菜与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肠胃的吸收与消化功能。

吃不胖的原因4.劳碌型瘦子

劳碌型的瘦子多为中年人,他们工作任务繁重,终日忙碌奔波,精力、体力消耗较大,容易熬成瘦子。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在生活中应该减轻压力,注意劳逸结合,而且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温馨提示,血虚到一定程度容易演变成阴虚。想长胖的瘦子们可以试试吃一些滋阴、补血的食物哦,猪肝、猪血、红枣和阿胶糕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