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这样补水 当心越补越干!

2018-02-07 10:27:59

女人是水做的,如果女人身体缺水,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脸色暗沉等问题。为了让脸蛋与身体变得更加水润白嫩,女人们都会想方设法地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补水,然而,在补水的过程中,女人们总是会犯下各种错误,最终不仅没能补到水,反而越补越干。

女人这样补水当心越补越干!

误区1:大量饮用开水

人每天确实需要多喝水,然而如果为了补水而一次性大量喝水,则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还可能会带走体内的电解质与矿物质,影响机体功能。另外,喝水过多的话,身体代谢就会加速,即使大量的水分被输送至皮肤细胞,但还没等到水分到达目的地,水分就已经被身体代谢掉了,起不到补水的效果。

误区2:天天泡泡浴,染过肌肤“喝饱水”

有的女人很喜欢泡澡,认为泡澡后可以让身体的皮肤喝饱水,皮肤会变得水嫩弹滑。其实不然,频繁泡澡很容易损伤肌肤表层的皮脂腺,皮脂腺对人体皮肤具有保护功效,若泡澡时间太久或水温太过,会令肌肤水分流失的速度加快。

误区3:喜欢用吸油纸

肌肤如果水油平衡,就是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一些女孩的脸蛋喜欢冒油,为了把油脂去掉,女孩们喜欢频繁使用吸油纸,认为只要把油吸干了,皮肤就能达到水油平衡的状态。然而,如果经常使用吸油纸吸油,很容易刺激皮肤的皮脂腺,进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破坏水油平衡。

误区4:敷面膜时间太长

很多人认为,如果面膜敷的时间越长,皮肤所吸收的营养就会越多,然而,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一般普通的面膜敷15-20分钟就可以,如果时间太长,面膜会反过来吸收脸部的水分,令皮肤越变越干。另外,敷面膜时间太长,容易引起脸部缺氧,影响肌肤正常的呼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