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听风吟

2018-02-07 14:40:10

那是一曲蜿蜒绵长的江南小调,每个音符里都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碎花,淡淡的清香,氤氲着青春的模样。

夜里的一场雨,是清晨的空气里弥漫着土的味道,泥腥里夹杂着微甜,显得特别朴实和踏实。风轻轻拂过,在昏色黯淡的天空下,它更像个没睡醒的孩子,呢喃着柔和的呓语。

它像在轻轻诉说着什么,在我的耳畔留下模糊的话语,它说,它看见了昨夜的雨水,悠然的洒向地面,那些光秃秃的土地和树枝,都冒出了新鲜的绿芽,我顺着它手指的方向,那一棵一棵青翠的树,想一排排的书,默默静立。

我打开手中的书,一页页翻开,一个个字看过,或心领神会,或心有戚戚然,那其实就是在心底酝酿的一个春天,全身披满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绿色,童话般盛装莅临,只等风儿吹来,听它低吟浅唱。而我的青春,在这静谧而生机勃勃的春天,开始了梦想的追逐。

听风吟,梦现在静谧中启程。

听,风在吟唱。

那是一首意味深长的小诗,简单的字里行间蕴含着美丽的心情和淡淡的愁思,飘溢出青春的气息。

看那午间的阳光,明晃晃的直射人眼,只有那丝丝缕缕的薄云,被春天的风吹得干干净净,温温润润,没有一丝杂质。它在缓缓地教学楼的一角游走,我知道,是风在吟唱。

他悄悄告诉我,他在树林间穿梭,不小心被树枝挂住了裙摆,他用尽全力,扯下了好多树叶,可他终于自由了。我低头沉默,听着清风捎来的长信,心想,或许那残落的树叶此时正生根了呢!而此时手中下降的成绩单,刺眼的分数让我的脸烫烫的,抬头仰望那明净的天空,只见云,依然在游走。

我用铅笔写下淡淡的字迹:有些梦想,也许就在摇落中成长。

听风吟,梦想在挫败中成长。

听,风在吟唱。

那是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清澈的流水激荡着不懈和坚持,清脆的动律演绎着青春的节拍。

夕阳渐渐西沉,白色高耸的大楼,只露出浅浅的绯红和淡淡的橙光。校园里,上演一幕幕和谐的画面,操场上,摆着三三两两的人,嵌着稀稀疏疏的碧草,漂着浓浓的书香••••••

女孩束起飘逸的长发,花季的面庞被金色的晚霞映照,显得格外生动可人,发丝在身后画着优美的弧度,我知道,是风在吟唱。夜色坠向大地,深蓝色的天空,只留下星际点点,孤独的守望。

风对我说,他看到星在黑夜单薄的身影,觉得他好伟大,因为他那么小,却可以那么亮。我想,或许他也和我一样有梦想,为了点缀孤独的夜空,还是追求光明,只留下我痴痴的想。

转过身,白炽灯下摞满厚厚的复习资料,我又投身书海,钻研一道道复杂的习题,背诵一条条公式,相信不久的一天,我定会飞向属于我的那片天空。

听风吟,梦想在希望中奋进。

听,那是风在吟唱,吟唱我青春的梦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