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背课文

2018-02-07 14:41:55

下课时,消息灵通的同学说下节语文课老师要检查背诵情况,要一个一个上台背诵。教室里顿时乱成一锅粥,.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开了,“这下可糟了!”、“Oh,my god!”……受大环境影响,我虽然有所准备,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幸亏我坐后排座位,还有点时间可以抱佛脚。”我嘀咕着。

课间,我都没离开教室,一个劲儿地背书,希望能把课文倒背如流,顺利过关!课堂上,我的同桌被老师抽到了。但他背得不熟,老师说下午还要他再背一次。一旁的我不由得小鼓儿叮咚乱敲,心里拼命划着十字,祈祷着,“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我就能背完啦!”还好,老师的目光此时转到别处,再没落到我身上。

在别人背诵的间隙,我捧起书本快速地再读了几遍,心中的那块石头这才平稳着地。我抬起头,自信的目光迎向老师,等待老师的检阅。

但等了半天,老师始终没抽查到我。

“老师,赶紧叫我呀!我准备好了!”我心里不停地念叨着。

“~~~”终于老师叫到我了。

我一站起来,刚开始心里非常紧张,脑子突然变得空白似的,双手还会发抖。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还结结巴巴的。“嘿,我可是会背的呀,怎么回事呢?”我皱着眉头,满脸涨得通红,耷拉着脑袋,不知所措。“别太紧张!等下再来吧”陈老师鼓励我。

看着别人一个个都通过了检查,我在座位上心急火燎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我只得平复紧张的心情,再次捧起书本,静下心来,默默地读着……

终于又轮到我了,这回,我打醒十二分精神,一口气流利地背完课文。

此时,下课铃响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要做好预习,提前做好准备,这样就再也不用怕现场背诵抽查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