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受益匪浅的体验

2018-02-07 14:42:42

转眼间为期五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的是辛、酸、苦、辣和刻骨铭心的记忆。训练的结束并不意味着这是个句号,这仅仅是高中三年中的一个逗号罢了。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有很多,我们应好好准备,随时应战。

干燥的空气夹杂些许蝉鸣,灼热的大地像发恨的烤箱一般,似要将我们烤熟。同学们陆续到达基地,脸上都洋溢着青春光彩,环顾了周围的同学,顿时发觉果然是高中了。大家都表现出对军训的期待,火辣辣的阳光,却使大家脸色变得僵硬严肃,真正的历练开始了。

汗水伴随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滴落在水泥地上,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无不昭示着我们的努力。时间似乎特别喜欢观赏我们的军资,平时过得飞快,可现在却像蜗牛一般,慢吞吞地挪移着。渐渐地,飞舞的粉尘,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也不在乎了,在乎的是通过站军姿我应该学到什么,或者说学习到了什么。我明白了军姿是后天训练内容的基础,练的是份毅力,是敢于吃苦的精神!它所留给我的是无尽的精神财富,强壮的身体,以及那份毅力和敢于吃苦的精神。

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懒懒散散的我早已疲惫不堪,班级学习的进度又慢,而教官却总让我们站军姿,其它课程加起来都没有站军姿的时间来的长。我十分不解,虽然知道这是基础,可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啊。教官可能猜到大家的内心想法便说:“站军姿是后面课程的基础,即使我们训练的时间并不多,但基础须练好。只有打好坚实的基础,后面的课程才会学得快,学得好!”从教官朴实的话语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得脚踏实地地做,不可能一步登天,只有打造成坚实的基础,才能筑造大厦。

其实军训也并非全是魔鬼般的训练,在下午,猎豹就会组织大家玩些励志的团队游戏。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信任背摔”。游戏规则十分简单:一人站在高台上,底下一些男生搭成垫子,高台上的人要直挺挺地后倒,便是成功。我刚听完规则后还跃跃欲试,一心认为我可以完成。可轮到我站在高台上时,我顿觉双腿在打颤,身子不自觉的发抖。原来我还是害怕的,但在同学们不断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倒下。即使这过程并不让我享受,但我终究突破了自己心里那道坎。我学会了相信他人,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这说长并不长说短并不短的五天中,原先并不熟悉的同学们也互相了解了不少。说享受军训那是假的,但最起码我不怨恨它。毕竟我学会了这么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