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音乐和坚持

2018-02-08 14:30:36

音乐多么美妙的符号,很单纯的声音,听后让人舒服,音乐五彩缤纷,花花绿绿,显现自然微妙的旋律,宛如孩子的古灵精怪。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喜欢一首歌,是因为歌里有她的故事,有她想要铭记却又怕遗忘的记忆。音乐就是这样让人回味无穷,音乐,记下了我心中的倔强的伤和微微的笑,我的眼泪、我的幸福、我的沉默、我的梦想、我的一切的一切、它好像都懂。

对于音乐,总会有种特别的感情,可以说是一种热爱、一种兴趣、一种依赖、一种快乐……喜欢和朋友们听着一首首充满故事的小情歌,手拉手走在校园小道上,喜欢伴着音乐睡觉,喜欢音乐带给我的一切,或许他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获缺。

曾经也有过音乐梦,也学过声乐,或许自己对音乐还不够热爱,面对音乐总有太多放不开,面对美声可以说是讨厌,慢慢地开始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学声乐,尽管自己还有那份热爱,那份感情,但那或许真的只是一种单纯的依赖而已,又或许只是自己为自己放弃而找的借口而已。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面对自己喜欢的事情,都做不到那份坚持?

还记得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的马修吗?在人们眼中,他是一个失败的音乐家,毫无价值,毫无用处。他长得不帅,也没有太多的财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师。可是他有梦,有一颗相信梦的心,他敢于追求,追求那片属于他的天空,甚至不惜违背校长的意愿,这或许就是自己所缺少的那份信念与追求。向马修致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