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那日

2018-02-08 14:34:07

同一片天空,同一条道路,相同的我们,拥有相同的信念。

当天还没亮,我们便整装待发。过期,校旗下斗志昂扬的宣誓。被月光笼罩的格外灿烂。举起右手有一股热血涌上心头,那是青年们的朝气与澎湃。

随着“出发”的一声令下。我们班打头阵,举着三四面红旗,带着喜悦走在阳光的大道上。朝阳渐渐升起,我们已经成功的到达了三里庄水库,展望我们的“母亲河”那样清澈,透澈,只因每个人的保护。如果每个人都能够为环保做贡献,环境会不会更好呢?我相信,会的。

下一站是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总感觉这一站的路途格外遥远,格外艰辛。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消磨这“令人讨厌”的时间。有时,我们会放声歌唱,带动了全班人的激情,改变了周围的气氛。我们既开心又悲哀。开心的是全班乃至全校同学可以有一次一起活动的机会,悲哀的是六十多里路遥靠双脚走完,没想到这儿,真是悲喜交加啊。听到老班说:“是去的路程十分之一。”我们全班“啊?”了起来就这样,带着不情愿,还是要跟上队伍,赶上步伐。我们唱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心里想到:“加油,走完全程就是最后的胜利。

不知不觉,强人酸痛,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瞬间做到了草地上,相互诉说着远足给我们的辛酸。还没缓过来的双脚,又要踏在这“万恶“的土地上。我们进入山东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的大门,径直向东北方走去,映入眼帘的是恐龙化石。这些埋藏在地下的龙骨,蕴藏了中国几千甚至万年的历史文化。面对这些化石,生活在这”恐龙之乡“,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接着,我们又进入龙立方,见证了一个个龙骨架,那庞大的身躯,足以让人心生畏惧。这贫瘠的肉眼终于得到了拓展,也不枉这30多里的坚持。

休息过后,便启程返回。这时,喊累喊痛的已不计其数,当然也包括我。途中又要臧克家故居。此时的我,有一种坐下就不想起来的感觉。看到不少同学仍保持着活跃的状态,我有一种莫名的羞愧。只好默默的跟在其后,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向前。走了好久好久,我看到班中有几个同学疲惫的样子真想伸出援手有,只可惜自己也要让别人扶着。两人一组,相互扶持。这种场景,真是既令人感到快乐,又感到辛酸。

太阳炽热着照着照着大地,照亮了我们的足迹,照亮了我们的团结,一种想分也分不开的力量。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许久许久,依稀间看到了那高耸的教学楼。心里有一种“不具名的悲伤”。着悲伤是因为见到了成功的曙光。

一张张劳累的面孔下;是一份欣喜。远足的经历,让我们更加成熟与稳重,让我们铸建了通向理想与成功的金钥匙——坚持!

年轻的我们,充满活力,我们都有一个梦,我们共同拼搏,共同坚持,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这一次,更多的体现了团结。我们是一个团结的班级,也正是因为有了团结,我们才能畅通无阻地走完60多里。感觉总也讲不完。

说真的。这一次,有过累。却酸酸的,甜甜的。享受过青春,记录过美好,记忆是永恒的,回忆是珍贵的。

永记一句:“行百里者,半九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