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长牙需要这三种营养 长牙期饮食误区要避免

2018-02-11 14:15:46

我们常说“牙好,胃口就好,胃口好了身体就棒棒!”。但对于正在长牙的宝宝来说,好牙是吃出来的,虽然,乳牙的发育与全身组织器官的发育不尽相同,但是,乳牙在成长过程也需要多种营养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长牙所需要的营养有哪些?

宝宝长牙需要的营养

1、元素氟

适量的氟可以增加乳牙的坚硬度,不受腐蚀,咀嚼含氟丰富的食物就和用含氟牙膏刷牙一样能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齿的侵蚀,抑制细菌中的酶而阻碍细菌的生长。

2、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结构成分,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牙齿排列不齐、牙齿萌出时间延迟及牙周组织病变等现象,而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3、维生素

维生素A能维持全身上皮细胞的完整性,少了它就会使上皮细胞过度角化,导致宝宝出牙延迟。缺乏维生素C可造成牙齿发育不良、牙骨萎缩、牙龈容易水肿出血。维生素D可以增加肠道内钙、磷的吸收并促使钙、磷在牙胚上沉积钙化,一旦缺乏时就会出牙延迟,牙齿小且牙距间隙大。

宝宝长牙期的饮食误区

1、忽视了泥糊状食物的添加

有些母乳喂养的宝宝在8~9月之时还没有吃泥糊状食物的习惯,这一方面导致宝宝缺乏营养,另一方面会使宝宝因为缺乏咀嚼适应的刺激而导致咀嚼功能发育延缓,严重的会导致喂养困难,从而产生语言发育迟缓、认知能力低下、智商不健全的现象。

2、用果汁代替水

有些孩子不爱喝水,家长为了让孩子愿意喝水,就在水壶里加了稀释的新鲜果汁。其实,即使是稀释过的果汁,里面还是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导致孩子蛀牙。另外,若随时和果汁,就像把孩子的牙齿长时间浸泡在糖水里一样危险,会让孩子的牙齿一直处在容易蛀牙的环境中,让蛀牙的机会直线上升!

3、不给宝宝提供肉类食物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咀嚼不动肉类,选择给宝宝提供鱼类食物,而鱼类所含的铁量不算太高,这样就导致血红素铁的摄入不足。所以为了预防缺铁性贫血,除了要鼓励母乳喂养,6个月之后要添加肝泥\肉泥来增加血红素铁的摄入,同时也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