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立春后天气多变注意预防肩周炎

2018-02-11 14:18:59

肩周炎一般起病缓、病程长,冬春季或阴冷天气加重。专家提醒,立春后天气多变注意预防肩周炎。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陈伶说,肩周炎全名叫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也俗称“五十肩”。该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天气变化时更容易发作。

“一旦出现了疼痛、关节僵硬等早期症状,不可掉以轻心。”陈伶说,许多患病初期的病人认为肩周炎无需治疗,仅靠自我锻炼以求康复,一般这种情况康复时间较长,容易由初期肩部疼痛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肩臂局部肌肉萎缩等,病痛加重影响日常生活。

陈伶提醒,立春后,天气变化快,尤其是中老年人更要注意预防关节炎。要注意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走步、做操、太极拳、武术、中老年人健美操等,都是很好的预防锻炼方法,不要因为冬季天冷就放弃运动。在加强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寒,天冷时可选择室内运动,晚上睡觉时防止肩关节外露。(记者 董小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