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体验农村生活

2018-02-11 14:29:47

暑假期间妈妈为了让我体验农村生活,妈妈用她的休假时间就带我到外婆家住了几天。

外婆家住在安徽省来安县的一个小镇上。那天早晨我和妈妈坐上了长途汽车,踏上了去外婆家的路上。做在车上我看着沿途风光非常美丽,只见道路两旁一颗颗大树向后移动,不知不觉车子来到了乡间小路上,我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旁边还有一个稻草人。河里的小鱼欢快地在跳跃着。

没一会我们就到了外婆家,外婆看见我们回来可高兴了。吃完午饭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想看看家门口成群的鸡鸭胖乎乎的大肥猪,还有田间又大又壮的水牛。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被公鸡的鸣叫吵醒了。吃完了早饭我和外婆来到了菜园子,帮着外婆给田里的蔬菜浇水、松土、除草。外婆种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茄子、辣椒、韭菜、西红柿、还有又大又圆的冬瓜。我和外婆忙的满头大汗,衣服都湿了。忙完了我们还摘了一些茄子、辣椒、韭菜、外婆说这些菜可新鲜了,没有任何的污染,我们中午的菜就是它们了。中午我吃着这些菜心里可开心了,都是自己收获的果实满满的成就感。

在外婆家住了几天,妈妈的假期也到了,我们该回南京了。妈妈对我说下次我们还一起来外婆家帮外婆种菜,体验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