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东广播电视台备下新春文化大餐陪你过年

2018-02-12 09:17:16

广东广播电视台备下新春文化大餐陪你过年

2018年新春巧遇情人节,为老广们的春节更添了几分浪漫。广东广播电视台(GRT)以“花”为题,十二个电视频道精心编排,挑选出多档广式风情的特色节目陪老广过新年,其中,既有多台主题晚会,也有类型丰富的贺岁剧及多部优质纪录片,让观众不出门也能感受浓浓“年味”。

  主题晚会

  展岭南“年”味, 掀国乐热潮

和往年春节一样,今年广东广播电视台依然准备了多场主题晚会贺新春。其中,《祝福新时代——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广东分会场节目展播》将于年初三在广东卫视播出。2018年公益性体育春晚《筑梦中国》则将于年初四播出。而云集了大批粤港明星的 《珠江欢腾旺旺年——2018广东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将于除夕在珠江频道播出,晚会通过一个在海外多年的女博士(毛琳饰)回广州过年时,在机场拿错行李,在追回行李的一路囧途中,遇到夏雨、舒力生、宋嘉其、康天庥、黄奕晨饰演的“旺旺”一家人发生的 “春节珠江图”故事。另外,少儿频道和嘉佳卡通也分别打造了“少儿系列春晚”和“魔力奇幻夜”,和小朋友们欢乐过年。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将于3月2日(元宵节)开播。节目特邀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等音乐大师为“国乐鉴赏团”嘉宾,节目录制现场震撼唯美、沉浸式的视听享受,令人耳目一新,后续录制亦场场爆满,掀起了一股“国乐热潮”。

  贺岁剧

  类型丰富,人气明星荟萃

春节期间,广东广播电视台也有多部情感剧、热血传奇剧上档。古装大剧《花谢花飞花满天》2月10日起开播。该剧由何润东、张馨予、朱一龙、李心艾等人气演员出演。作为一部构架庞大的古装悬疑情感大剧,故事围绕着某大城“萧”、“谢”、“花”、“司马”四大家族的命运起伏与权势纷争展开,以花满天(何润东饰)、谢千寻(张馨予饰)、花无谢(朱一龙饰)、倾城公主(李心艾饰)之间的感情纠葛为主线,同时展开多元素剧情线。陈晓、周冬雨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爱情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将在珠江频道播出。该剧讲述强势公子哥利耀南偶遇天真善良的灰姑娘刘欣桐,激发出一系列的高甜化学反应,成功佐证爱情总是不期而至的千古定律。不同于以往偶像剧的甜蜜套路,周冬雨饰演的刘欣桐是外表看似文弱的跆拳道高手,而陈晓出演的“霸道总裁”利曜南却是个弱男子,意见不合就开打的两人将贡献不少恋爱笑料。另外,实力小生周一围主演的《勇者胜》将在TVS1播出,何明翰、刘庭羽主演的《铁血荣耀》将在广东影视频道播出。

  纪录片

  探索寻味之旅,感受民生变化

除了贺岁剧,纪录片也是观众备受期待的节目。除了年初二开播的《老广的味道》第三季,还有TVS2的《我爱返寻味》——“十全十味”年菜盛宴。春节期间,《我爱返寻味》厨神主持“舅父新”带领寻味美食队上山下海,出城入乡,寻到美食材料源头,烹饪不同的新年意头菜。

古村古风人文影像志《肇庆古村落》也将于春节期间播出。纪录片以广东肇庆保存完好的几十座古村落为背景,从人类学的视角,记录在现代化、城市化的进程中,肇庆人如何传承着千百年留下来的宗祠古屋、宗族礼仪、祖训家训、传统手艺和乡间节庆活动。另外,广东新闻频道的《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将带领观众跨越地域和时间,感受在中华大地上发生着的民生变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