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远足小记

2018-02-12 11:07:02

一路的长途跋涉,一路的欢声笑语,因为彼此,我们的路程不再孤单。一路上,洒下是满满的幸福。

在凌晨四点,在一片漆黑的夜晚中,我们,站在操场上,整装待发。

抬起头,一轮金黄色的月亮挂在空中,她,依旧将她柔和的月光洒向大地,我们,就这样在月光的陪伴下,开启了不平凡的一天。

队伍在缓缓的行进着,我们的队旗,高高的飘扬在前方,那红色的队旗,像我们的热情,我们,一步一步的走着。60里,我们都知道,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路程,于是轻轻的对自己说:“我可以的。”

伴随着脚步,天,已渐渐的明亮。第一次,我们看到了日出。

那轮红色的太阳,藏在薄薄的云雾后,似乎不想让我们看见他红彤彤的脸蛋。她,有着淡淡的红色,并不那么刺眼。突然,他动了,从东边的地平线上跃起,一下子,剧烈的抖动了一下,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从云雾后跳了出来。我们,被这个瞬间震撼了。

或许,这并没有海上日出的壮丽,但对我们而言,这,已经很难得了。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惊奇和诧异,似乎还有淡淡的激动,我们,望着那轮红彤彤的太阳,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那个瞬间,同学们的笑容,让我难忘,我轻轻地说着:“这样,真好。”

我们,又踏上了路程,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的额头上滴下了汗珠,有同学支持不住了。但是队伍还在走着,于是,他们又坚持着,坚定的眼神,执拗的神情,加油吧,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我们的脚步,更快了。

毕竟是60里的路程终于,坚持不住了。我大喊了一声:“我不走了”,于是,渐渐地从队伍里退了下来,坐在路沿石上,原以为,自己,就会这样,被落下。

一只手,伸到了我的面前。我抬起头,看见了同学鼓励的眼神,微笑,在她的脸上,但目光中却有说不出的坚定。

我犹豫着,她的手,就那么僵在空中,迟迟没有动,我小心翼翼的伸出自己的右手,轻轻地伸向了她,抓住她手的一个瞬间,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中,全身,充满了力量。我被她拉起,深呼吸,又继续走着。

这样的场景,在一路上,出现了无数次。原来,朋友,友谊,鼓励,真的可以给你力量,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持,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在相互的鼓励和陪伴下,我们,到达了终点。

我们班,没有一个人掉队。这一路上,因为彼此,我们走下来了,在漫长的路途上,我们洒下了汗水,留下了欢笑,真正的感受了友谊的力量。我们,收获了很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