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哪些食物有助预防癌症?这些伪抗癌食品要知道

2018-02-14 10:38:34

自从癌症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后,五花八门的抗癌食物排行榜,充斥着我们的电视、报纸、网络、多媒体。而这些所谓的抗癌食物的背后,往往是商家在幕后做推手。作为消费者我们如何“金睛火眼”去选择真正的防癌食物?哪些食物是“伪抗癌食品”哪些食物有助预防癌症?

“伪抗癌食品”——“超级食物”

市面上,不少食物被打上“超级食物”的标签,如蓝莓、大蒜、绿茶等,但是,真正的超级食物是不存在的。不过关注膳食结构,对预防癌症确实很有效,比如食用大量且品种多样化的果蔬,而并非某种特定的果蔬。降低患癌风险的最佳方法是养成长期的健康生活习惯,如不吸烟、坚持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和少饮酒等。

“伪抗癌食品”——碳酸氢钠

当年看到说“碳酸氢钠”可以防癌,只能“呵呵”地说“什么鬼!”。也的确不少人认为“癌症都是白色的”,是由念珠菌引起的真菌感染,因此注射碳酸氢钠可以治疗。而现代科学并没有证据支持这种说法。此外,高剂量的碳酸氢钠可导致致命的后果。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专家组的防癌建议,其中有一条,也是很关键的一条科普知识:多吃植物来源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大多富含膳食纤维和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营养素,更为关键的一点是具有低或较低的能量密度。通俗的理解就是,这类食物有益健康,吃了不容易发胖!那么有哪些符合这个标准呢?

有助预防癌症的食品有哪些?

1、水果和多叶绿色蔬菜、花椰菜、胡萝卜等,有研究显示可降低口腔、咽、喉癌、食管癌、胃癌、宫颈癌的风险,;洋葱、青葱、大蒜、韭菜等,这些葱属蔬菜,;可能降低结肠直肠癌的危险性、降低胃癌的风险。

2、富含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麦麸、糙米等,可能降低结肠直肠癌和食管癌的风险。不可不提的是麦麸,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3、含西红柿红素的食物(如西红柿、南瓜、柿子等):有研究表明西红柿红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很可能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4、绿茶。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颁布的抗癌食品,现代营养学研究的是绿茶中“儿茶素“”茶多酚“”茶黄素“的生化效果,其中的确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效果。当绿茶被人体吸收后,当中的茶多酚被分解生成新混合化合物,能更有效地保护细胞免受毒素破坏,同时也能延缓肿瘤细胞的生长。

当然了,充斥我们视野的抗癌食物说法,我们要理性看待,毕竟动物实验有效≠人体有效,含有抗癌物质≠可以抗癌,对于健康人群的我们,趁早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方为上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