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西43天内108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18-02-14 10:42:0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官网13日发布数据,今年1月1日至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总值班室共接报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64起,造成108人因中毒死亡,157人入院治疗。目前,广西官方各级部门已就此召开会议,部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工作,保障民众生命安全。

据介绍,入冬以来,广西遭受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影响,民众在密闭空间燃煤取暖、不当使用燃气热水器成为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的重要隐患。根据广西官方公布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报告,目前广西出现的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人群中,务工人员、独居老人和青少年占多数。

相关链接: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注意保持良好通风,不要在房间的供排气口上悬挂物品,以免影响空气流通。在每次使用前,都应检查安装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

2、装有土暖气者检查管道穿过墙壁的地方,应该完全堵死,防止有害气体进入卧室。

3、睡觉前应该仔细检查,当发生漏烟、堵塞或者倒灌风时,请立即停止使用。

4、使用完后,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经常检查供气管道是否完好。

5、定期更换橡胶软管,请常用肥皂水在软管接驳处检查有无气泡出现,如有漏气,及时报修。

6、如若使用煤炉的一定要注意房屋通风,为防万一,可在家里安装1个换气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