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呵护你的胃?

2018-02-14 15:17:35

我国传统节假日春节马上就要来临,这个时候各种约饭聚会,狂欢海吃海喝,暴饮暴食所造成的恶果就是肠胃不适。为了不让节后出现各种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的状况,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养胃的准备呢?

节后应该适当进行清胃、降低血脂,因此保护心血管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能帮助降脂清肠吧!

呵护肠胃吃什么?1、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

呵护肠胃吃什么?2、菊花

有降低血脂的效能,具有平稳的降压作用。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呵护肠胃吃什么?3、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1~2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呵护肠胃吃什么?4、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能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呵护肠胃吃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个能在节后帮助调整饮食结构的食疗方吧!

五色蔬菜汤

材料:干香菇4朵、黑木耳70克、白萝卜300克、大西红柿200克(约1颗)、玉米半根调

味料:鱼粉3茶匙

做法:1.干香菇泡软,切成4块。2.黑木耳、白萝卜、大西红柿、玉米切成块状。3.将以上所有食材丢入滚水中煮熟,再加入鱼粉调味即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