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连吃葡萄喝光存酒,看看世界各地大年夜都干啥?

2018-02-14 15:21:22

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油角,年夜饭桌上还不能少了鱼……这些都是中国年夜饭的习俗,每一种过年习俗都代表这样美好的愿望,国外也一样,那么其他国家都是怎样过大年夜的呢?

韩国

邻国韩国,在新年餐桌上的传统食物就必定是年糕汤,在新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大量的年糕汤以接待前来拜年的亲戚朋友等,喝年糕汤意味着你又长一岁了。

日本

日本除了要在除夕夜钟声敲响108下之外(寓意消除所有烦恼),每家每桌都会吃上荞麦面(寓意祈福和长寿),同时,大家都会开始比拼谁先吃到长面条,谁的面条长,就代表来年的运气好。

印度

每天都在开挂的阿三,新年这天也无一例外,全国人民都会在新年这一天进行全面禁食,饿着肚子直到凌晨过后才可以品尝准备好的美食。

美国

知道美元是什么颜色的吗?是的,就是绿色,为此美帝在迎接新年的年夜饭上都会是绿油油的一片,吃掉所有绿色食品,代表来年就会招财进宝,美刀滚滚来。

法国

浪漫之都的新年当然少不了要有酒的助兴,而在新年短短的这几天里,法国人必须要把这一年在家中所存的酒都喝光,以此避免给来年带来厄运。

德国

德国人都把豆类象征财富,所以能猜得出新年德国人会吃什么吧,在年夜饭的餐桌上扁豆汤、豌豆汤、等豆制食品,以期待来年能给他们带来好运。他们还会在口袋里装一些鱼鳞也是代表来年就会交上好运。当然,香肠、啤酒、土豆、奶油也是绝对不可以少的。

西班牙

在西班牙,传统的年夜饭里也是相当的丰盛,有鱼有肉,而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全国人都会随着钟声,连吃12颗葡萄,是连!吃!每1颗就代表1个月,寓意来年会有好景。

匈牙利

在我国无鸡不成宴,而在匈牙利,除夕夜餐桌上的习俗是不吃家禽类,因为他们认为鸡、鹅、鸭等家禽来年会把幸运给带(飞)走。而必须要有的传统的食物就是乳猪。

保加利亚

若各位小伙伴有机会在保加利亚上吃上一顿年夜饭,记得!一定!要!打喷嚏!,因为在当地习俗认为,第一个打喷嚏的人会给全家人在来年带来幸福,主人会走向自己的农场,把首先看到的羊、牛、或者马等畜生牵来送给第一个打喷嚏的人。

巴拉圭

位于南美的巴拉圭会将年终前的最后5天定为“冷食日”,在这5天里,全国人民都不能动烟火,只许吃冷食。当新年零时钟声敲响后,才可以开始点火煮食,大摆筵席迎接新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