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每天吃多少蔬果才能防癌?

2018-02-14 15:22:18

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对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很有好处。有研究发现,深绿色叶菜或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常吃能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同时还能预防肺癌。

想要通过吃蔬果来达到防病的目的,蔬菜和水果的总量很重要,那么每天吃多少蔬果才能防癌?

一项2015年发表于《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汇总研究,对32项食物与肺癌的相关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发现蔬菜摄入最多的组和最低的组相比,肺癌的风险降低了26%;而水果摄入最多的组和最低的组相比,肺癌风险降低了20%。

但是,对于吃多少蔬菜和水果才能得到最好的健康效果,研究者的意见其实有所不同。

一项在《肺癌》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对20项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总。结果发现,虽说和不吃水果蔬菜的人相比,增加果蔬摄入有利于降低肺癌风险,但每天吃超过160克水果,并超过160克蔬菜之后,肺癌的风险并不会继续下降。也就是说,每天吃320克的果蔬就足以达到对肺的保护效果。

撇开水果预防肺癌不说,多吃蔬果对健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2014年在《流行病学与公共健康杂志》发表的英国研究表明,如果不是5份蔬果,而是7份(560克),可能会更有利于预防多种癌症,降低总死亡风险。

每天吃多少蔬果合适?看看权威推荐

国内推荐:我国膳食指南则推荐,每天应当吃300-500克的蔬菜,加上200-350克的水果。那么,果蔬的总量就是500-850克。

国际推荐: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日果蔬摄入总量不应低于400克;目前,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推荐居民“一日五蔬果”,大约是400克的总量(每份80克);澳大利亚则推荐居民吃“5+2”的果蔬,意思是5份75克的蔬菜,加上2份150克的水果,加起来是675克。

现在,你知道每天该吃多少蔬果了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