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近视后还需要保护视力吗?这样做可保护视力

2018-02-14 16:24:55

近年来,我国近视眼的人群数量大幅增加,一个学校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学生都戴着眼镜,这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而其中有的人觉得反正已经近视了,已经没有保护视力的必要了,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正是因为已经近视了,才更加需要保护视力,防止视力继续下降。那么近视之后该如何保护视力呢?

配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

如果近视之后配戴的眼镜不适合自己眼睛的度数,不仅起不到治疗近视的作用,反而会加重眼睛的度数,导致近视眼越来越深,只有一副适合自身的眼镜,才能有效的保护视力,并且能够缓慢的修复自身的视力。

注意用眼卫生

洗脸食要注意顺便清理一下眼睛周围,手上有脏污的话最好不要揉眼睛,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的话,对眼睛的伤害是极大的,轻则视力下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注意饮食

近视眼更要注意饮食搭配,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通过研究发现,如果在每日的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且减少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使因为遗传导致近视的青少年的视力停止下降,甚至有效恢复。同时,多吃肝,鱼,胡萝卜等食物对视力也有好处,并且要少吃甜食或高糖的食物,摄入身体的糖分过多,会导致血液中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与人体内的钙相结合,会造成人体血钙含量降低,导致眼球壁的坚韧性下降,并且使眼轴极易拉长从而加重近视的程度。

不要用眼过度

这一点尤为重要!一定要合理的使用双眼,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看手机、看电脑等等,这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感到双眼疲劳时,可以抬起头来眺望远方,这里有一个小技巧,首先两只眼睛要平视远方,然后再缓缓将视线收回,这样多次反复,并进行深呼吸,对缓解眼睛疲劳,调节双眼功能,都有一定好处。

眼睛按摩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和晚上睡觉之前,两只手通过摩擦产生热量,然后马上闭上双眼,然后双手迅速以指尖处触碰双眼,轻微揉动,此时两只眼晴会感到一股暖流。重复这个动作多次,能够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通经活络,有效保护双眼,缓解视力下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