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喝红酒可以促进睡眠吗 什么食物可以促进睡眠

2018-02-14 16:28:00

经常听见有人说睡前喝点红酒可以睡得更好,那么睡前喝红酒真的可以促进睡眠吗?生活中还有哪些食物可以促进睡眠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喝红酒可以促进睡眠吗

经过研究证实,葡萄也可以改善失眠。专家表示,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所以,葡萄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红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预防失眠。

什么食物可以促进睡眠

1、 牛奶

众所周知,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睡眠,因为它含有如钙、磷、铁和维生素B2,它还含有色氨酸,这是一个有镇静作用的氨基酸。钙可以帮助大脑充分吸收这种色氨酸。把温和的牛奶放在瓶子里,它会给你一种温暖的感觉,就像回到童年一样,睡前喝一小杯稍微热过的牛奶,促进睡眠的效果就好了。

2、芝麻

芝麻含有多种矿物质、大量的钙、镁,能安定神经、帮助睡眠。对牛奶敏感的人可在睡前喝一小碗无糖芝麻糊。

2、 香蕉

香蕉实际上是一种包裹着皮的“安眠药”,这是在复杂和N-乙酰基-5-甲氧基色胺色胺丰富,还含有丰富的可以使肌肉松弛的镁。

4、土豆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棒哦!

5、蜂蜜

大量的糖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可以迅速促使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神经递质,是思想的反应。因此,在热牛奶或凉茶上滴上几滴蜂蜜也有助于睡前的放松。

6、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