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伙熬夜打麻将三天流十多次鼻血、血压爆表

2018-02-23 10:08:37

近日,有媒体报道,28岁小伙儿春节期间熬夜打麻将,三天流鼻血十多次,起初还以为是上火了,检查竟发现血压爆表,随时有中风的危险。

医院医生介绍,当血压升高的时候,不仅会使脑部血管破裂,如果鼻腔血管比较脆弱,也可能出现不断流鼻血的情况。因此,出现类似情况应及时就医查明原因,而不是简单止血。

高血压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会患高血压!

缺少睡眠

一项来自美国的健康营养调查发现,睡眠减少可能是高血压的一个危险因素,中青年人尤为重要:年龄在32~59岁,睡眠每晚<5h,高血压的患病率为24%,而睡眠在7~8h仅为12%,说明睡眠较少有增加高血压的危险;而在60~86岁的中老年人则没有发现。所以,对于中青年人,少熬夜,少应酬,保持充足的睡眠对预防高血压是有帮助的。

家族遗传

家族史是高血压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研究表明,有家族史的子女患高血压的危险是无家族史的2倍;有家族史患者较无家族史患者发病年龄偏低,血压水平较高。

先天因素对高血压的影响,是现代医学所不能控制的。但目前已经有很多针对高血压靶向基因的研究,期望有一天基因疗法能攻克高血压的先天难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