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团结就是力量

2018-02-23 14:40:40

今天,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之四个调皮蛋》这本书,书里主要讲了:马小跳有三个形影不离的铁哥们:一个是嘴巴大的像河马的张达;一个是挺着肚子走路像企鹅的唐飞一个是说十箩筐有九箩筐都是废话、样子长得像猿猴的毛超。这三个铁哥们都是调皮蛋,经常让秦老师生气,马小跳也经常遭到他们的背叛。通过这四个调皮蛋的故事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

这让我想到我和我的妹妹——田庆蕊。田庆蕊有一个朋友叫小韩,有一次,我和田庆蕊去那儿玩,小韩的姐姐正好在,于是,小韩把他家的足球拿出来说:“今天,我们来一次比赛怎么样?”我们大声叫:“好!”他又说:“我先说一下比赛规则:现在有四人,两人一组,我和我的姐姐一组,田庆蕊,你和你的姐姐一组,我们踢足球,如果有一组没有踢到足球,另一组就加一分,我的妈妈做裁判,规则就是这样,妈妈,你来说开始吧。”他的妈妈大声说:“开始!”于是,我们便“战斗”了起来,我和妹妹齐心协力,共同进退,而小韩他们两个却常常为了一个球怨三怨四。比了五六回合,他的妈妈说:“结束了,田庆蕊那一组得了四分,小韩那一组得了两分,所以,田庆蕊那一组获胜。”我们听后,高兴极了,因为我们团结一心,所以才能获胜。

读完这本书,我更加明白了:面对任何困难,只要能团结一心,就能战胜困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