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草莓吃多了当心这两种病 健康吃草莓必知这些注意事项

2018-02-24 10:11:10

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草莓好吃却不能多吃,那么草莓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此外,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还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1、过敏

眼下正值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鲜嫩红润的草莓不仅看着诱人,吃起来也是酸酸甜甜特别爽口,可是如果吃得太多了,由于草莓性凉,胃还没有分解,就会被吸收进入血液,有些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

吃草莓过敏是与草莓表皮中的蛋白质有关,这种蛋白质与存在于花粉中的过敏原相类似。草莓表皮上有软毛针尖,这类茸毛的性质也跟花粉一样,因为花粉就是由植物茸毛构成的。这些都可能引起过敏。

2、腹泻

草莓表面带有许多细小的籽,这些水果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它们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容物更快地排出体外。那些肠胃较弱的、胃酸过少、吃东西容易发生腹泻、甚至喝凉水都觉得想上卫生间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草莓了,否则会带来腹泻困扰。

吃草莓注意事项

1、草莓不能加热食用

草莓是一种最适合鲜食的水果,购买以后把它洗净,直接吃就可以,切忌把草莓加热以后食用,因为草莓中的维生素C,在遇热以后会被大量破坏,人们把草莓加热以后再吃,根本吸收不到草莓应有的营养。

2、草莓不宜过量食用

草莓虽好,平时食用时,一定要记得适量食用,因为草莓性寒,过量食作,会让胃肠功能出现紊乱,严重时还会引发腹泻。另外草莓这种水果的表面并不平滑,在清洗时很难洗净,在清洗的时候最好能准备一些淘米水,把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几分钟,再取出用清水洗,这样洗出草莓才会更干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