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签字风波

2018-02-24 10:29:39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但教室还没有完全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儿,陆老师满面春风地朝我们走来:“昨天我们考过的试卷,现在发下来回家签字。”就在那一刹那间,教室显得难得的安静。紧接着陆老师慢条斯理地说,“现在开始报分数。”教室传来一阵阵心跳声。眼看一张张90分的试卷都被人领走了,我心急如焚。我握紧了拳头,心想:老天爷呀!保佑我吧!终于报到我了,我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张冉冉90分。”唉,可真是虚惊一场。

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走出了校门,我用火眼金睛一扫,一眼就看到了妈妈,妈妈早就到了,这一回我一定要给她一个惊喜。

妈妈见我拿着试卷朝她奔来,笑容满面地上来迎我:“这回考试考了多少分呀?”

我笑眯眯的,一副得意的样子:“你看,我可考了90分呢!”

本来以为妈妈会夸一下我的,可她拿着试卷仔细地瞧着,还不时摇了摇头:“你看看,你错的题目是不是都是我昨天让你背过的,你每次都这么粗心大意。”

妈妈严厉的话语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不知所措,心里更不是滋味。

吃过饭后,我依旧百思不得其解,不甘心地问:“妈妈,为什么我好不容易考到90分,您……”

妈妈明白我的心思,便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你能考到优,妈妈当然为你感到高兴,但妈妈不希望你因此而骄傲自满……”

听到妈妈的这番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经过这次签字风波,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想我会谦虚地把它走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