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白内障会导致眼睛失明 这些高危人群一定要注意了

2018-02-26 10:53:28

白内障是一种很复杂的眼睛疾病,白内障一旦发作,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双眼失明,所以对于白内障,一定要保持重视的态度。白内障常常给白内障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会比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白内障,这也正是我们所说的白内障高危人群,那么白内障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

1、眼睛受过伤的人群

有很多人因为眼睛受过伤而导致非常容易患上白内障,比如在建筑工地施工时,在家庭装修时等等,常常因为保护措施不当,导致异物外伤眼睛,而且年轻人在打石头或者敲钉子时,一不小心就会被异物伤害到眼睛。这些眼睛受伤的人群患有白内障的概率往往大于正常人群,属于白内障的高危人群。

2、长时间观看电脑和手机的人群

那些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的人往往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比如电脑族,低头族等等,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和手机,会导致用眼过度,使得双眼非常疲劳,从而导致许多眼睛组织无法行使正常功能,眼球无法有充分的能量排出废物,长时间下去,非常容易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3、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环境较差的人群也是易患上白内障的高危人群。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非常容易导致白内障的产生,比如抽烟、喝酒、熬夜、不按时吃饭、情绪波动大等等,都是白内障的诱因之一,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常常会导致双眼疲劳甚至遭到伤害,从而引发白内障;工作学习的环境也是白内障产生的的重要原因,如果工作学习的环境过于脏乱或者空气流通不畅,也会导致双眼患上白内障的概率大大提高。因此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环境较差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双眼。

4、年龄比较大的人群

年龄比较大的人,尤其是老年人,是白内障患病人群的主要组成。因为年龄过大?,人体机能、新陈代谢往往会发生衰退,双眼部分的个组织功能都开始下降,眼内的废物又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导致白内障的发病概率大大提升。因此老年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双眼,记得常常去医院进行检测,以免白内障的产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