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医化痰止咳的八款食疗偏方

2018-02-26 16:02:39

一到冬季,流感是常袭来,想咳嗽以及哮喘是少不了的,那么针对久咳不止的情况,如何通过饮食食疗方法来解决呢?

推荐止咳食疗方

1玉米须+橘皮

这道食疗方式比较简单就可以弄出来的,那就是去弄些玉米须以及橘皮,适量就可以!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进入煎煮,每天要服用两次,效果最好。这样的食疗可以止咳并且保持消除痰,治疗风寒类的咳嗽是有功效的!

2冰糖+雪梨

相信这种食疗是经常被大家使用的吧,咳嗽就吃冰糖炖雪梨,估计很多人都知道怎么做吧?当然如果不知道,今日再给大家讲下:把新鲜的梨去皮并且切掉核,加入适量冰糖在炖罐里面去炖或者蒸软点雪梨即可服用了,绝对是止咳的好选择!

3萝卜+猪肺

这道食疗又是怎么做的呢?新鲜萝卜一个,猪肺500克,杏仁少许。加水和所有的材料一起煮60分钟,然后吃里面的肉以及喝汤,这样能够起到清热化痰以及止咳的功效,特别是长时间咳嗽不止的人群,非常适宜。

4花生+沙参

材料:花生少许,白果、百合以及沙参少许,冰糖适量。取水加入上述的食材进行煎煮,然后放入冰糖,直到冰糖融化即可。每天喝上一次能够帮助你清肺化痰以及止咳的奇效,如果是气短咽干的话,也是可以服用的!

5豆腐+糖

豆腐一斤,红糖以及白糖各少许。先将块状的豆腐从中间挖出一个空隙出来,然后将红糖以及白糖放进去,放入碗中隔水进行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一次把其吃完,连续吃上四次。对清热、止咳、清痰都是非常不错的!

6萝卜+蜂蜜

食材:白萝卜、生姜、大枣、蜂蜜适量(具体看一个人要吃还是多个人)。做法:萝卜以及生姜还有大枣加入水适量,然后煮沸30分钟,将余料去掉,加入蜂蜜再次煮沸即可。食用方法:每天一到两次。上面每种食材都有非常不错的功效,萝卜清热生津、生姜止呕,大枣养血,蜂蜜止咳润燥。

7黄精+冰糖

黄精是一种中草药,30克备用,冰糖50克左右。黄精洗干净,然后冷水把其泡发了之后放入砂锅里面,再次放入冰糖,加入适量的水,用武火和文火进行煎煮,让黄精熟透即可,每天服用两次。吃黄精是可以达到清肺、益精的功效,而且止咳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8荸荠+百合

荸荠(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个,冰糖适量。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去核,百合洗净后,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后加适量冰糖煮至熟烂汤稠。温热食用。

荸荠味甘,性微寒,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化痰消积等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C和荸荠素等成分,荸荠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及绿脓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百合润肺止咳。三者合用则起滋阴润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总之,如果是咳嗽方面的问题的话,以上这八种食疗方式可以帮助你进行止咳的,可以收藏起来试试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