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盲目推崇食疗,并无法提高你的睾酮,吃啥补啥并不可取!

2018-02-26 16:05:02

网上热播国产美食纪录片,这部记录片中的这几个词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如“药食同源”,“乡野草药融入家常便饭”,意思很简单,就是用食物来治病,吃啥就能补啥。

有不少专家发文抨击中医,觉得这是食疗并没有相关的现代分子学依据。

不过中医食疗发展了几千年,古人并不懂化学或生物,一切都是靠自己亲口尝试才能下结论,可以说是以身试险来获得经验,简单的文章就想否定中医食疗,未免让古人寒心。

那食疗真的有效果吗?当然有,我们可以从男性壮阳这个简单例子来分析,为何古人觉得吃动物的鞭或者肝肾会壮阳?

也许他们潜意识的认为,吃啥补啥,的确如此,相对来说古人的饮食比较匮乏,逢上天灾,谷物都吃不到,合成睾酮所需要原料都无法满足,何谈产生更多的睾酮?

所以当他们摄入了营养价值更高的肝肾、或是动物的鞭后,精力更旺盛,更充沛,所以这就是他们所获得的经验,然而他们并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这些可以壮阳。

而事实证明了动物内脏也含有不少胆固醇以及锌等等,并且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热量,饱暖才能思淫欲。

不过现代社会,像类似的食疗,并不适用了,因为大家所处的环境不同。

我们体内胆固醇已经开始超标,锌更不会缺乏,你摄入再多的锌和胆固醇,只会给身体增加更多的压力。

尤其是有人觉得既然我缺睾酮,那就购买睾酮了,不是吃啥补啥吗?于是通过口服比如袋鼠精之类的物质,或者吃动物的鞭,期待这里面含有的雄性激素来让自己更强。

关注健身的人群应该会了解,这跟什么相似?其实就跟健美运动员摄入类固醇一样的效果。

吃这些是补了外源性的睾酮,但很抱歉,你自身的内源性激素分泌能力便会被抑制,长期下去就有了反作用。

所以说吃啥补啥,在过去不算错,但在现在就错了,只是所处的环境不同而已。

只是在现在营养过剩的社会,吃啥补啥在某些领域完全不可取!

现在食疗已经略显跑偏了,什么吃醋泡花生米吃芹菜可以降血压,洋葱软化血管,找各种各样的所谓的壮阳食物带回食用。

作者认为中医是古人最宝贵的经验,这是作为每个国人,最应该珍惜的。但经验只是经验,此后还需要进行化学和生物方面的论证,比如草药可以治病,那它肯定含有治疗此病化学分子式,所以让中医脱离经验,走向分子化学,从而去伪存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