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期吃素可行吗?3类人必须吃肉!

2018-02-27 10:39:15

近年来,素食养生的理念很火,也有不少人是为了减肥而放弃吃肉。关于肉的各种说法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长期吃素的可行性。

长期吃素可行吗?

其实不太好。因为长期不吃肉,极易造成蛋白质、铁、脂肪等营养素缺乏,诱发贫血、月经不调、新陈代谢慢等一系列问题。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会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这两种辅酶缺乏可导致细胞DNA合成障碍。

而且,长期不吃肉,但是食用其他高热量食物也会造成热量过剩,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想借吃素来减肥的人,比起单纯不吃肉,更建议控制好整体的热量,保持饮食均衡。

哪些肉不能吃

肉含有丰富的油脂,煮熟后能轻易调动人的食欲,使人心情愉悦。但含有高含量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的肉,最好少吃,尽量吃瘦肉。

此外,两种肉千万不能吃,一个是含有淋巴结的肉,俗称花子肉。这种肉带大量的病菌和毒素,很可能让人体产生病症反应,甚至是传染病。另一个就是被重金属污染的深海鱼肉,现在海洋污染比较严重,深海鱼比如鳕鱼、金枪鱼等在海洋食物链中处于顶端,重金属积蓄的越多。其中的汞和镉能在人体内和蛋白质以及各种酶发生作用,引发中毒反应。

3类人不能吃素

1.孕妇必须吃肉:怀孕后还坚持吃素,容易营养不良,影响自己和胎儿的生长发育。

2.儿童必须吃肉:儿童生长发育快,需要的蛋白质、脂肪酸等营养物质也比较多。此时长期不吃肉,极易导致生长发育迟缓,甚至妨碍大脑发育。

3.青少年要吃肉:青春期是人体发育的又一黄金时期,这个时间段吃素不利于激素的正常分泌,影响男性女性的第二性征发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