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三个经济”效果初显 去年每天多发951个车皮

2018-03-05 14:29:00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生荣谈到,陕西发展“三个经济”,铁路部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来,陕西提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三个经济”是陕西建设富有自身特色现代经济的主要抓手。3月2日,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生荣,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交通设施建设是陕西发展“三个经济”的关键之一。

川陕间客流增加10多倍 每天多发951个车皮

刘生荣谈到,陕西发展“三个经济”,铁路部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想要聚集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我是一个老铁路人,一般大年初一初二车站的旅客都很少,但今年整个华山北站和景区里都是说四川话的游客,这是从来没有的情况。”刘生荣说,2017年西成高铁的开通,让川陕的客流交换增长了15-16倍。“目前西银、阳安等铁路正在建设,西安到武汉、安康等的高速铁路我们也希望尽早开工,这些线路建成后,西安就可形成地级市一小时经济圈,周边省会三小时经济圈。”

在物流方面,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的货运量增长了16.4%,“整年增加2000万吨,相当于每天5.5万吨,每天多发951个车皮。”刘生荣说:“货运方面目前正在建设新筑物流中心,今年中欧班列到发要达到一千列,是前5年到发总和的2.2倍,目前新筑车站的能力和功能已经难以满足需求。”(记者 陈嘉伟 刘望 赵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