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韩城市自动调温新材料将列入省级新产品目录

能让沥青路面自融冰雪

2018-03-06 16:17:28

本报讯(记者凌旎 通讯员霍宇飞 吴耀民)近日,在陕西省工信厅会议室召开的推广座谈会上,一款能够改善沥青路面性能,使其具有自调温融冰雪功能的新材料将列入陕西省级新产品目录。这款道路相变自动调温新材料由北京秦天集团韩城相变科技有限公司研发。

据了解,道路相变自动调温新材料具有技术的先进性、产业发展的可达性和规模化扩大的可复制性等特点,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它不仅能避免传统融冰雪材料对绿植、土壤、路面和桥梁的危害,还能减少路面因受环境温度影响而导致的高温车辙、低温开裂等破坏现象,有效增强道路安全、确保畅通,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从而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材料项目已获得工信部绿色节能制造专项支持,成为陕西省继超导材料之后又一个具有千亿级规模的高科技新产品。该材料项目还将参加2018中国新材料国际博览会,争取在全国范围内于以推广,并协调国际标准编制推广。同时,韩城市工信局将会负责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力争项目在今年7月投入运营。

扫一扫分享本页